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种被检月饼一半“甜过头”不合格月饼中多数为总糖超标,新一佳超市(人民商场店)自产的一种月饼问题最严重,其菌落总数超标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14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高越报道 工商部门“十一”之前月饼市场抽检情况结果出来了。

  10种抽样月饼中,有5种产品不合格,其中多数为总糖超标。

  新一佳超市(人民商场店)自产的一种月饼问题最为严重,其菌落总数超标,是规定标准的3倍。

  9月23日和24日,辽宁省工商局委托鞍山市工商局组织对鞍山地区月饼市场进行了抽检,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就发现,新一佳超市的月饼裸露在空气中售卖,消费者能够直接接触到月饼。工商执法人员当即对此种做法进行了纠正(本报曾做出报道)。在10种抽样月饼中,有5个品种检测结果不合格,多数为总糖超标,而新一佳超市自产的月饼问题最为严重,其中一款中秋月饼(无糖)菌落总数超标,是规定标准的3倍。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注意食品卫生,特别要谨慎选购散装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