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锅节明晚开席南滨路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15 重庆商报

  

火锅节明晚开席南滨路交通管制

  昨日,南滨路,工人们正在搭建火锅节五彩门 记者 钟志兵 摄

  明晚,规模盛大的火锅节将开幕,预计赴宴人数将破纪录达到10万人。13日中午起,南滨路四海路口至宏声路口禁行,交管局建议市民最好不要自驾车前往。为解决市民出行
,公交集团昨日公布了火锅节的运力组织方案,预计将有超过1000台公交车为本次火锅节服务。最吸引眼球的是,156位身穿龙袍的“皇帝”将同桌烫火锅,享受火锅美食的同时让你过把“皇帝”瘾。

  南滨路13日中午起

  四海路口至宏声路口禁行

  昨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南滨路临时限制车辆通行通告。从13日中午12:00—10月14日凌晨1:00,除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南滨路四海路口(即烟雨路)至宏声路口路段,车行南滨路要改道。

  由于当晚人流量会骤增,交管局建议市民最好不要自驾车前往,确需自驾车辆的,可分别经长江大桥南桥头立交、南坪东路、弹子石和四海大道方向进入限制区域(即南滨路四海路口至宏声路口路段),并在其外道路两侧路段或宏声路、海棠大道指定区域停放。

  记者 罗恒

  5条公交线要绕行

  将有上千公交车接送食客

  据公交集团介绍,为方便市民直达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和沙坪坝等地,从13日起,将临时调整南坪进城方向的部分线路公交车绕行国际会展中心。具体线路有五条,分别是南坪经国际会展中心至解放碑的321路;南坪经国际会展中心至江北观音桥的168路;国际会展中心至杨家坪的838路;国际会展中心至沙坪坝的818路;国际会展中心至石桥铺的819路。这些临时线路的停靠地点位于会展中心左侧黄葛渡停车场附近。

  同时,公交集团将安排专车送食客,专车进场时间为晚上20:30,收班时间将延长到次日凌晨。据悉,目前经过国际会展中心的公交线路有40余条,车辆拥有1000余台,火锅节期间部分线路还将分时段增加班次。

  记者 梁鹏

  预计10万人赴宴

  火锅节要申报吉尼斯纪录

  自前日公布了万人火锅宴15元/位的统一价位后,组委会昨日更规定了就餐标配:油碟一个、餐巾纸及筷子一套、免费饮料一份、菜品一套(五荤五素),但具体菜品可由企业自定。

  记者昨日从市火锅协会了解到,目前参加万人火锅宴的企业已有64家,共计1006桌,将绵延1.5公里,预计当晚有10万市民前往品尝。2004年首届火锅节时,约有800多张桌子,开节当日接待量8万人左右,本届规模显然超过上届。因此,市火锅协会已准备万人火锅宴一结束,就提交资料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 罗恒

  穿上龙袍 156个“皇帝”同桌烫火锅

  60米长的“火锅龙”可载39口锅,最多可供312人同时用餐

  本报讯(记者 罗恒)火锅节又有新花样!昨日,记者从市商委获悉,一张长达60米的火锅桌将在13日晚在南滨路万人火锅宴开张迎客。火锅桌被雕刻成一条巨龙,最多能同时容纳312位食客同涮,火锅节当天光顾的顾客,还可以免费享受身着价值760元一套的龙袍吃火锅的王者气派,过把“皇帝”瘾。

  考虑到万人火锅宴上比较拥挤,“火锅龙”规定了13日晚的最大接待量为156人。据悉,目前座位已全部被抢订一空,甚至三四轮翻台都已经排满。

  据悉,该火锅桌在铜梁制成,全部实木打造,耗费了10多位木工师傅半年多的时间。整张桌子被雕刻成一条遨游的巨龙,长60米,宽1米多,龙头高3.76米,龙身能承载39口锅,最多可容312人对视而食。据制作方重庆骑龙火锅介绍,为了在火锅节开幕当天造势,他们还特意准备了156套绘有龙形图案的龙袍派送给食客免费穿着吃火锅。据称,龙袍本来打算免费送给首批食客的,但昨日临时接到通知,“火锅龙”不久将代表重庆火锅企业到外地参展,因此只能将龙袍保留。据透露,火锅桌、龙袍等的制作费用超过3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