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家公墓一辆自行车“全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谭皓)一辆自行车成了临时的“办事处”,而且这个“办事处”还真不简单,同时挂着7家墓园的广告牌。

  执法人员说,根据沈阳市民政部门规定,经营性公墓必须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并且只能为一家公墓代理业务。

  昨日,沈阳市民政局和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对市内不规范的公墓销售行为进行突检。

  在小河沿早市,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上面挂着大大小小7家不同墓园的广告牌;在南塔早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检查,共对6个占道挂牌的公墓销售人员作出处罚,没收近20块墓园广告牌。

  同日,记者对沈阳市内公墓销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在辽宁工业展览馆附近,一名街边发放公墓宣传单的中年妇女向记者保证这家公墓绝对是永久性公墓。还有个别公墓在进行推销时,以“公墓增值”利诱市民进行推销。个别墓园在宣传单上印制“花园式墓园”字样,而当市民来到实地时却发现名不副实。

  日前,沈阳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公墓经营行为的通知》。规定各公墓严禁组织流动销售队伍走街窜巷推销墓穴,且公墓必须设置固定经营场所,各公墓经营点只能代理一处公墓。公墓经营活动,不得预售、传销和炒买炒卖墓穴。

  民政部门将不定期对经营性公墓销售情况进行抽查,市民也可对非法销售以及不规范销售行为举报。

  举报电话:024-885644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