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票务公司堵漏 误锁乘客电子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2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姜姝 实习生 杨敏)“你的机票处于锁定状态。”昨日,第一次使用电子机票的荷女士登机时被拒。这是电子机票试推广后的一项新功能,未付全款的机票都处于冻结状态,无法正常使用。这本是代理商防止逃票的措施。不过,荷女士的机票是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而被误锁。

  荷女士订购的是10月11日上午8:30从重庆前往深圳的电子机票。前日下午,她通过
网络订票,并预付了一百元订金。因订票人员告诉她,电子机票是无纸化的,即旅客将不再收到标有航班号及时间等的纸质机票,只需要记住航班信息和订票编号,就可以到机场凭证件办理登机手续。

  当晚,她付清了余款。第二天,“无纸一身轻”的她来到机场登机,却意外被拒。原来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忘记为其机票解锁。随后,票务公司为其妥善解决了问题。

  “锁定是电子机票的堵漏措施。”昨日,重庆易仟亿航空票务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袁文告诉记者,因电子机票没有本票,购买后不需凭证,直接到机场凭身份证就可办理登机手续。而所有的电子机票都是通过网络订购的,订票后电子票处于可用状态,这时乘客就可任意取票或改签,不用付款就能乘坐飞机。为此,该公司在电子机票六月试推行后,损失就上万元。

  为堵漏,九月份,各大机票代理商开始对票进行“挂起操作”,即订票后的机票暂时是处于冻结状态的,无法正常使用。只有等代理商收到票款后再进行“解挂”,也就是解冻才能登机。据介绍,“解挂”只有代理商才能进行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