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驾车 竟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22 重庆商报

  公交整治大行动

  本报讯(记者 徐梅 实习生 陈彦娜)在夜间交通整治中,交警检查到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酒后驾车,面对自己酒精检测仪上超标的酒精含量显示,该驾驶员竟狡辩说没有喝酒,坚称喝的是藿香正气水。

  交警闻到司机有酒味

  前晚10时许,市交警六支队夜间整顿组在沙区陈家湾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满载着50多名乘客的843公交车违章乱停车,一名交警便上前纠正其违章行为。在请驾驶员任某在处罚单上签字时,交警闻到他身上冒出阵阵酒味,怀疑其酒后驾车,遂要求任某到支队接受检查。“我没有喝酒,是刚刚身体不舒服,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任某辩称。此时车上部分乘客也跟着起哄,抱怨交警耽搁了他们回家的时间。在交警的解释下,这些乘客才意识到驾驶员酒后驾车的危险性。接着,交警联系了公交路队,派来另一名驾驶员将公交车开走。

  只吹一口气 酒精含量超标

  交警随后将任某带到了支队接受酒精测试,但任某对着酒精测试仪的吹气管,就是不肯用劲吹气,连吹了3次都不合要求。在交警的督促下,他才按要求吹了一口气,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已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

  公交司机处罚按上限

  交警六支队雷支队长称,酒后驾驶可处以200-5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1-3个月的处罚。公交车驾驶员酒后驾车,危险性比一般车辆更大,因此他们将按照上限严肃处理。目前,交警六支队每天抽调警力组成3个夜间整顿组,从晚上9:00-12:00对夜间营运车辆进行检查整顿,重点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乱停乱放、高音喇叭揽客、酒后驾车等违章行为。但类似酒后驾车这样的违章行为光靠交警上街抽查是无法杜绝的,他们呼吁公交部门加强上岗前的安全检查,从源头抓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