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阳出重金引国内外大超市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32 北方晨报

  辽阳市市长唐志国表示,辽阳将鼓励“老字号”叫响全国,鼓励引进国内外大型超以及完善城市中心商贸区

  

  本报辽阳消息 (特派辽阳记者康欣) “老字号”叫响了有奖;引进国内外大型超
市有奖;辽阳还将完善城市中心商贸区……10月11日上午,辽阳市市长唐志国在全市发展第三产业工作会议上宣布了上述几条好消息。

  在会上,唐志国表示,辽阳2005年第三产业发展相对落后,在全省列第13位。因此辽阳将把发展第三产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

  三产企业聘用下岗职工有优惠

  

  下岗失业人员(含大学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每年给予8000元的营业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的税收减免;服务型企业、商贸企业每吸纳一名下岗失业人员,3年内每年给予4800元的营业税及附加、企业所得税的税收减免。

  社区新办的涉及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幼托养老、就业培训、医疗卫生、文化服务、体育健身等服务业,免缴证照类和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3年(上缴省级部分除外)。

  “老字号”全国要叫响

  

  为鼓励辽阳“老字号”在全国叫响,政府规定,被国家部委认定为自主畅销品牌、知名商号、商业“老字号”,并在认定年度交当地税金50万元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被省政府认定的,并在认定年度交当地税金50万元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奖励不兼得)。

  据初步统计,现在辽阳市辖区百年以上历史的商业企业有老世泰糕点厂、千山酒厂和怡珍孚照像馆3家;五十年以上历史的商业企业共有10家,分别是金霸湘海鲜食府?穴西海兴?雪、马家火勺铺、德顺钰药店、咸春堂药店、铧子酒厂、威尔玛超市(老圈楼)、辽阳市食品厂、辽阳市酿造总厂、福来园(天津包子铺)、食品公司肉联厂。

  50万奖金引国内外大型超市

  

  辽阳目前只有乐购等几家国内大型超市。为让市民有更多的购物超市可供选择,政府出重金引进国内外大型超市。国内外大型购物超市进驻辽阳,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在8000万元以上,且营业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每家奖励50万元。

  一半社区要建标准化示范区

  

  到2010年,全市50%以上的社区要建成标准化示范小区,同时在城区重点规划建设20个标准化社区商业服务中心,300个连锁便利店。

  城市中心要建商贸区

  此番辽阳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旨在今后建设完善一个城市中心商贸区,培育建设6个重点区域,10条特色商业街、20个社区商业服务中心。单位和个人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