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米长龙桌 152人同烫火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41 重庆时报

  

60米长龙桌 152人同烫火锅(图)

  昨日,南岸区南滨路,在火锅节开幕前,工作人员对天下第一大火锅进行清洗

  本报记者王远凌摄本报讯(记者梁寰)13日晚7点,第二届火锅美食文化节万人火锅宴开锅,市民可在南滨路(四海路支路口至宏声支路路口间的地带)上过足火锅瘾。届时,
一条长60米、宽6~8米的巨龙火锅桌将首次亮相,152人可同时在该火锅桌上品尝佳肴,这也是目前为止全国最大的火锅龙桌。

  100人历时5月造“巨龙”

  铜梁龙享誉海内外,但在“巨龙”身上烫火锅,还是头一遭。据介绍,巨龙火锅桌龙头、龙身、龙尾俱全,从5月开始,就分别在铜梁、白市驿以及北碚三地进行制作,100余师傅以及工人历时5个多月,该火锅桌终于在昨日完工,今日将从三地运抵南滨路开始拼接搭建。

  据重庆骑龙公司透露,市民不仅可在“巨龙”身上烫火锅,还可以免费身着一套价值760元的丝织龙袍。

  免费酒水三选一

  万人同吃火锅的开锅时间定在13日晚7点至12点,1006张餐桌将在南滨路上开摆,每桌10人,绵延1.5公里,形成一条热气腾腾的“火锅龙”。据悉,万人火锅宴采取自助餐形式,定价每位15元,其中包括油碟一个,餐巾纸及筷子1套,菜品一套五荤五素。

  火锅节还为市民准备了3万瓶免费饮料:白酒、听装啤酒和百事可乐,三者任选其一,每人限领一瓶。

  唐三彩火锅助阵

  纯银火锅、唐三彩火锅等60余种不同年代、形状、材质和国籍的火锅器皿,也将在13日的火锅文化节上掀开神秘面纱。

  据重庆火锅博物馆负责人聂赣如介绍,这60余件火锅器皿出自西周、唐代、清代和现代,来自中国、韩国、法国等十几个国家,涉及铜、锡、铁、紫砂等10种材料和8种燃料。

  火锅器皿中有堪称“镇馆之宝”的唐代唐三彩火锅,有价值50万人民币的清代满工纯银火锅,是乾隆年间举办“千叟宴”时使用的。另外,公元前771年西周时期的方鼎火锅也将展出,据说此锅是仅供一人使用的小型火锅器皿。

  火锅节·交通

  南滨路13日交通管制13小时

  本报讯(记者梁寰)昨日记者获悉,活动期间,南滨路将限制车辆通行。据组委会介绍,此次交通管制时间为:10月13日中午12:00至10月14日凌晨1:00。南岸区南滨路四海路口至宏声路口路段这一限制区域,除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组委会希望参加活动的市民尽量不自驾车辆前往,如果确实需要自驾车的,可分别经长江大桥南桥头立交、南坪东路、弹子石和四海大道方向进入限制区域外道路两侧路段,或在宏声路、海棠大道指定区域停放。

  又讯(记者肖瑶)火锅节期间,321路南坪至解放碑、168路南坪至江北观音桥、838路国际会展中心至杨家坪、818路南坪至沙坪坝、819路南坪至石桥铺等5条公交线路,都将绕行国际会展中心。5条线路在会展中心的停靠地点在黄桷渡停车场附近(即会展中心左侧)。

  10月13日晚万人品尝火锅活动,公交集团将安排专车进行疏散。疏散专车具体停放地点分别为南滨路宏声路口,海棠大道上段以及烟雨路。疏散专车将于当晚8:30进场候客。

  相关新闻

  40余种商品齐聚会展中心

  本报讯(记者梁寰)第98届日用百货化妆洗涤鞋帽箱包商品交易会、第2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第8届重庆美容美发化妆品博览会将于13日拉开序幕。届时,家用小电器、家具用品、厨具、美容美发等40余个种类的商品将齐聚国际会展中心。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商业采购团和云、贵、川等地的专业买家、代理商来渝参会和进行现场交易。预计三大展会将吸引5万外地客商。

  “一国两制”宴现山城

  本报讯(记者梁寰)14日,中国名菜名点名宴火锅展示及评选活动,将在龙溪街道嘉州路排阵。共有43家企业参加名宴展,宴席43台。81家企业参展名菜322个。来自中国香港的“一国两制”宴,由川菜和粤菜两大菜系组成,包含了充满闽粤风情的毋米粥飘香四季宴,和老四川大酒楼的秋收牧歌宴。

  名小吃明日转战南滨路

  本报讯(记者梁寰李文彬)昨日,中华名小吃展洪崖洞展销会落下帷幕。明日,该展销会将移师南滨路,为市民奉上150余种名小吃。

  据介绍,中华名小吃展从9月29日至10月20日结束,在洪崖洞展区的十多天内,平均每天人流8万次,10天销售近千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