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孕妇同时“产”下女婴和巨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41 重庆时报

  

孕妇同时“产”下女婴和巨瘤(图)

  

孕妇同时“产”下女婴和巨瘤(图)

  昨日,新桥医院,田敏丈夫看见女儿平安,十分高兴

  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李春梅)冒死怀孕的35岁产妇田敏,终于可以舒心地笑了。昨日,在新桥医院妇产科专家的努力下,她不但成功分娩出一个近3.5公斤重的女婴,而且子宫里1公斤重的巨瘤也顺利切除。据悉,田敏子宫里罕见的巨瘤和孩子同存子宫,被成功切除和生产,在国内尚属首例。

  剖宫产下一女婴

  昨日中午12点半,田敏被推进了手术室,丈夫韦先生双手合并祈祷母子平安。

  进入手术室的田敏不停询问医护人员手术把握大吗,一定要保证孩子能平安。下午1点42分,手术正式开始。医生先是切开其腹部的皮肤,小心翼翼地将包裹在子宫里的孩子分离出来。15分钟后,两声“哇、哇……”的啼哭声,一个健康的女婴出生,田敏听见孩子的啼哭声,幸福地流出眼泪。

  笑称还想要个孩子

  在取出孩子过程中,田敏出血量非常少,医生立即决定同时取出瘤子。随着医生手术刀将瘤体和子宫慢慢分离开,一个巨大的瘤子呈现在大家面前,重达1公斤。“下午3点35分,主刀医生高兴地告诉田敏,瘤子和孩子都成功取出,子宫也得以保留。

  田敏被推出手术室后,笑着告诉记者:“非常谢谢医生们,以后有机会还想再要个孩子”。

  妻子真的“很伟大”

  出生的女婴体重达3.45公斤,手术室外焦急等待3个多小时的韦先生,看到妻子和女儿后,直称妻子“太伟大了,以后一定会更加爱惜她。”对于女儿的名字,韦先生说暂时还没想好。

  主治医生介绍,田敏这次手术能成功,大家都非常高兴。目前,田敏已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