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樊一妇女怪病缠身42年 上身直冒汗下身冷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通讯员涂玉国、白菲斐记者张文龙报道:即使在冬天,上半身也热得直冒汗;即使在炎夏,穿上秋裤,双腿还是冷冰冰。这种怪病竟在襄樊一妇女身上存在了42年。这名妇女姓范,今年68岁,是襄樊市某校退休教师。

  9月21日,范某感到左半身麻木,住进了襄樊市中医医院脑病科。该科程医生询问病情时,发现范某每说三句话,就要捧起杯子喝水。程医生感到奇怪,经过询问得知,范某如
果一会儿不喝水,就会觉得嗓子像干裂了一样,不能说话,并且上身滚烫,即使在冬季也是这样。为此,她每天都要喝近10公斤的白开水。而范某腰部以下,却非常冰凉,即使在夏天,穿着秋裤,也会觉得寒冷。

  范某称,她42年前生小孩时,正值下雪天气,孩子本是顺产,结果出生时因头部巨大,生了一半就生不出来了。为此,医生临时在产房搭了一个手术台,对范实施了破宫产手术。此后不久,范某就落了这个怪病。她曾四处求医,一直没找出病根。

  程医生分析说,范某是当年生小孩时,因为体质虚弱,寒气侵入子宫,导致阴阳不协调,寒气下行,使下肢气血不畅,从而形成了上热下寒的怪病。经过一段时间对症治疗,范某42年的痛苦终于被解除。昨日上午,范某康复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