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机要费案”侦办结果或成下一决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在10月10日发动“天下围攻”活动后,台当局“内政部”出面要警方收回从10月14日到11月3日的凯达格兰大道路权,施明德痛批陈水扁当局不响应民众要求,根本是“饮鸩止渴”。他强调,台检方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结果,可能成为下一波决战点。而对于原计划13日包围台“立法院”促“二次罢扁案”过关,施明德态度保留。

  据报道,10月10日“天下围攻”于当天深夜落幕,到了11日下午施明德重新露面,却听到台当局“内政部”要台北市警方收回台“倒扁”总部已申请的凯达格兰大道路权。

  对此,施明德表示,陈水扁说过一句话,“人民像乌云一样,一下子就会飘过去”,但是陈水扁没想到乌云变成豪雨,他以为这样就可以把这些乌云吹掉吗?陈水扁可以把这些“红蚂蚁”全部毒杀吗?他觉得扁不要饮鸩止渴。

  施明德还表示,现在台“倒扁”总部立场是,“罢免”陈水扁不成就“罢免”民进党“立委”,其次再看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台“高检署”检察官陈瑞仁的状况,如果一如之前检方侦办“台开案”与“SOGO礼券案”的情形,到时不只“红衫军”,台湾民众都将很难接受。

  他并预告,“天下围攻”并非台“倒扁”总部预设的决战点,但台“高检署”检察官陈瑞仁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结果,却可能成为下一波决战点,不过他个人其实对台湾“司法”并未抱持太大的信心。

  此外,施明德也表示,经过发动这么大规模的群众运动,后续如何推动,台“倒扁”总部也有不同意见,但无论9月9日发动静坐、“915围城”到“天下围攻”,呈现人民力量的压力,这绝对是必要的;只是13日如果到台“立法院”陈情,到时能否影响绿营“立委”态度,其实包括台“倒扁”总部、社会都有质疑,因此必须考虑有无必要,目前还没决定,要再观察一下。

  另据台媒报道,10日率领“天下围攻”活动后,施明德被台警方认定违反所谓“集会游行法”,恐怕会被移送“法办”,施明德表示“很光荣”,因为,他人生很光荣的记录之一是,“中华民国”“行宪”以来的“总统”都关过他,蒋介石、严家淦、蒋经国及李登辉,“还少一个陈水扁还没有关过我。” (云鹏)

  进入专题:直击台岛“百万人倒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