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市场回暖 旺季已进入尾声二手房销售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国庆长假并未给南京二手房市场带来人气,据南京各大中介的统计数据,在七天长假期间,各中介的二手房房源量、客源量、成交量都不同程度下滑。8日之后,市场才开始重新回暖,各项数据恢复甚至超过了节前水平。

  业内专家提示,今年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已渐渐进入尾声,部分还在犹豫的房主应该抓住市场商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长假期间市场下滑明显

  中广置业的数据显示,“十—”黄金周7天时间,二手房的挂牌量、需求量与9月同期相比分别下滑了43%、56%,出租房源、求租量分别下滑52%、75%,市场总成交量下降了39%。

  我爱我家的统计也表明,长假期间市场反应平淡,尤其租赁市场下滑剧烈,相比9月同期,租赁房源减少了24.31%,客源减少了69.33%,成交量减少了51.76%。房源客源供求比达到6:1,供大于求现象非常明显,租赁市场进入淡季。

  资深经纪人王小军分析,在今年的二手房需求客户中,有约80%是外地来宁人员或者大学毕业留宁的年轻人群,长假期间这批人要么回家农忙,要么走亲访友、出去旅游,必然造成市场下滑,同时,还有一些人则考虑到政府机关、相关单位放假,想等到假日结束后再买卖房屋,因此节后市场会有一个明显的恢复。

  节后三天市场回暖

  虽然节日市场冷淡,但节后三天的市场回暖势头让不少中介开始叫好。中广置业称,8日当天的挂牌量相当于长假7天总挂牌量的80%,而客户需求量、出租量也占了前7天总量的50%-60%,并且成交速度明显加快。

  我爱我家则表示,由于节后市场回升,10月上旬相比9月同期,整体币场基本保持了稳中有升。除了二手房买卖房源环比减少了15.3%,客源量比9月同期增加7.35%,成交量增长了31.25%。

  “长假可以看作是市场的加油站,虽然节日期间市场冷淡,但节后肯定会有回升,相比往年,今年市场回暖特征更为明显。”王小军这样表示。他预计,结合9月份挂牌、需求双增长的情况,目前市场回暖的势头还将保持20天左右,10月份市场温度很有希望超越9月。

  房源不足制约市场发展

  我爱我家统计称,10月上旬市场上房源客源供求比为1.06:1,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6.5:1。据了解,在房源供应量上,自今年6月份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房源供应不足的状况就一直存在,不少房主选择了转租为售,或观望。

  房源供应少,需求却相对旺盛。受拆迁、结婚等刚性需求影响,二手房需求量保持稳定增长,一些热点区域二手房供不应求的现象已经越来越明显。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市场上空置率也在持续增高,房源的空置风险在增加,租赁市场上6:1的供求关系,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一状况。

  房产专家认为,今年虽然经历了连续的政策调控,但目前政策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宏观调控转而为二手房交易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同时贷款利率的上调对投机炒房也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市场比较平稳,房主现在出手一般能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价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