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宠物犬免疫率过半 郊区免疫率提升了近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今年六城区约3万条宠物犬中已免疫1.75万条,免疫率达58.3%;7个郊区县栏存14.2万条犬中已免疫7.6万条,免疫率达53.5%。昨天,记者从市农林局畜牧兽医站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城、郊区犬类免疫率提升了近两倍。

  日前,畜牧兽医站对下关和玄武两区的7个街道55个社区进行抽样调查,抽查的152
1条犬中已接受狂犬病免疫的仅占调查总数的47%,其中下关区仅占20.24%。为进一步提高免疫密度,主管部门在防疫薄弱的下关地区,新设了南京市宠物疾病防治中心下关分部,使六城区的常年犬类防疫点增至6个。

  市畜牧兽医站还在市区建立了20个临时定期防疫点,由专业人员组成防疫小分队深入社区开展犬类免疫工作。除了这20个临时防疫点,其他的社区也可以申请加入,只要社区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约好时间,出现在居民面前,给大家上门服务,服务电话:84682117。

  新闻附件

  城区设立的64个防疫点

  南京宠物总医院(龙蟠中路448号)、城区分院(凤凰街4号)、城北分院(司背后5号)、建邺分院(水西门大街263号)、城东防疫点(卫岗童卫路6—3号,南京农业大学兽医院)、下关分院(四个路50-10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