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秋时节别忘防流感 专家:目前正处于病毒变异的活跃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范俐鑫)济南持续的“暖秋”天气让不少市民忽视了对流感等疾病的预防。记者今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近来流感疫苗接种者明显少于往年,专家提醒市民仍需注意预防流感并接种疫苗。

  市民席先生从10月7日开始就有了感冒的症状,连续打了三天针,仍然感到不适。他告诉记者,周围不少同事也感冒了,但这么暖的天气怎么会感冒呢?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治所所长成洪旗介绍,目前流感正处于病毒变异的活跃期,在我国北方每年的深秋和冬季一般为流行期。据悉,今秋是2000年以来最暖的秋天,但这不意味没有流感等疾病流行的可能。所以,市民不要忽视了对疾病的预防。

  成洪旗建议,市民需要密切注意温度的变化并接种疫苗,以防止流感病毒的传染。此外,由于每年流感病毒的类型可能不同,其预防率并非100%,也不防治普通感冒。因此,市民应加强锻炼,老人、儿童等身体素质较差的人,除了注射流感疫苗外,最好也接种肺炎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