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基金艾滋病”二期项目在鲁启动 450余万美元助山东防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1日讯(记者 范俐鑫)从今年9月起,山东省“全球基金艾滋病”第二期项目(2006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又有450余万美元注入了我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同时,除了菏泽市牡丹区等6个国家级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外,我省二期项目新增青州市、费县两个项目县。

  据悉,全球基金第三轮中国艾滋病项目总经费共9788万美元,项目总周期为5年(20
04年至2009年)。项目总目标是在中国中部7省(河南、安徽、河北、山西、湖北、山东、陕西)58个艾滋病高发贫困县减轻由艾滋病造成的影响,并控制艾滋病的传播。

  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资金主要用于开展自愿咨询检测,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开展抗病毒治疗,以及为艾滋病人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提供综合关怀和支持等方面。主要受益人群是上世纪90年代中、早期,因既往献血浆而导致的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家庭。

  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着力于全社会力量的参与,呼吁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学术机构、感染者等积极申请该项目,我省二期项目活动经费中将有38%(近150万美元)用于多部门开展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