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州男子瞒下老母被杀真相 只为保儿子婚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潮州一名八旬老妇被歹徒在家中劫杀并被抢去身上佩戴的金首饰,但她的糊涂儿子为了不耽误自己儿子的良辰吉日,竟然“怕报案太麻烦”,在与亲属商量后隐瞒其母死因,对外称老母意外摔死并草草办了后事。后来凶手窜回重庆老家继续作奸犯科,落入法网后交代在潮州入室杀人的经过,这宗血案才浮出水面。

  日前,潮州湘桥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重庆江津市看守所电话,称该所关押的一
名叫李某进的犯罪嫌疑人主动交代,他于2005年10月左右杀死一名老人,警方迅速进行调查,但找不到报案记录。

  今年9月,江津警方将嫌疑人交代的材料传真过来,调查民警根据材料中提及的方位和楼层,终于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某小区住户成某之母郑某在2005年中秋节前后摔死家中。

  民警马上到成家了解情况。当成某被问及其母的死因时,吞吞吐吐,含糊其辞。民警见状,又找到了当时参与处理成母后事的有关人员进一步了解。经证实,成母死时身上佩戴的金耳环、金戒指不见了,头部、颈部、胸部多处有伤口,这些情况同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情节完全吻合。

  随后,民警再次询问成某,成某终于承认当时他也觉得其母是被人杀死的,但因其子在2005年中秋节之后就要举行婚礼,“怕报案太麻烦会误了良辰吉日”,因此对外隐瞒了母亲的死因。至此,民警认定李某进交代的杀害成母的情况属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