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列席罢免案审查会 民进党"立委"呛声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11日列席“立法院”陈水扁罢免案审查会,遭十多位民进党籍“立委”呛“马英九贪污、无能”,甚至跳上桌子丢掷抗议牌。马英九说他不意外,“这些‘立委’中有几位当年在台北市‘议会’就是以打马起家的”,“立委”透过表现与行为展现素质,大家印象都很深刻。

  据报道,马英九11日下午以专家证人身份出席审查会,民进党籍“立委”先在议场
杯葛,试图包围发言台,并备妥“马英九无能”、“马市长贪污特别费”布条与抗议牌,不过由于国民党籍“立委”人数占上风,马英九还未进入议场前,即“排除”被包围的发言台。

  马英九进场后,蓝绿“立委”相互叫嚣,经审查会主席、“立法院”副院长锺荣吉劝说后,审查会得以持续。马英九回答“立委”提问时,民进党籍“立委”余政道与李明宪以唱双簧方式高喊“马英九、贪污”,李明宪甚至跳到桌上朝马英九丢掷抗议牌。锺荣吉再度制止,民进党籍“立委”此时退席抗议。

  马英九离开“立法院”时接受记者访问表示,“立委”的动作他不意外,与“立法院”相比,台北市“议员”“没有动手动到这个地步”,但他仍轻松看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