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反扑陈水扁“法办”施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认定“天下围攻”违“法”,已将施明德等19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早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反贪腐倒扁总部在10日发动“天下围攻”活动,被陈水扁认定违“法”。台“内政部警政署”方面称,经过搜证后,已经将包括施明德在内的19人,分别依照违反“集会游行法”、“妨害公务”罪名,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警政署”方面称,施明德举行的“天下围攻”,属于非法聚众活动,有民众拦阻参加活动的贵宾座车、警备车,也有人呼口号、叫嚣谩骂。由于大批人占据车道游行、静坐,造成台北市交通全面瘫痪。台北市警局对“违法”群众完成警告、命令解散、制止后,发现有17人涉嫌违反“集会游行法”,2人涉嫌“妨害公务”。因此,包括施明德、简锡阶等人,都已经被移送“法办”。

  对此,倒扁总部回应:并不意外。倒扁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表示,这是小事一桩,任何群众运动一定会碰到这一步,不意外。目前还没收到传唤通知,看到报纸才知道,也不知道何时被传唤,不过表示“欢迎”。

  谈到施明德得知被移送“法办”

  后的心情如何时,张富忠表示,这是迟早会碰到的事,施明德心情平静。

  马英九:罢扁时机已到

  早报讯据厦门日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1日应邀出席“立法院”审查罢免陈水扁案,他表示,已经到了推动二次罢免案的时机。

  这次罢免案审查会,10余名民进党“立委”进入议场“呛马”,不断在会场捣乱,还一度造成议事中断进行。但马英九没有理会挑衅,专注答复“立委”的提问。

  马英九在审查会上表示,现在与一次罢免案,有三点不一样:案情不一样、民意不一样、舆论反应不一样,已经到了推动二次罢免案的时机。

  马英九说,与6月份相较,现在不但弊案案情有新进展,民意超过六成支持罢免陈水扁,不少过去倾“绿”的学者也出来批判陈水扁,连舆论都不一样了。

  马英九指出,现在倒扁运动全台开花,社会对立变得严重,让罢免案成案是化解的最好办法,只有让人民进场决定陈水扁去留,才能让倒扁群众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