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头奶牛惠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莱西讯农民孙永建一脸真诚的笑容,站在奶牛养殖场门口。他的养殖场产的鲜奶每天两次定时送到青岛雀巢公司的奶站,这些鲜奶将被送往当地的雀巢奶制品加工厂,加工成为奶粉、炼奶、淡奶等奶制品,摆到各大超市的货架上。9月23日,记者走访了这位为雀巢供奶的普通农民。

  孙永建的露天养殖场环境整洁,100多头奶牛正沐浴着阳光。“晒太阳能让奶牛多产
奶,产好奶。”孙永建说,他的养殖场每天产奶1.4吨,年纯收入将近30万元。他所在的东白石山村,还有四个规模不等的奶牛养殖场,都供奶给青岛雀巢,平均每头奶牛每月创收1000元左右。

  “我的牛奶只送给青岛雀巢公司,别人即使出再高的价钱,我也不卖。”孙永建对青岛雀巢表现出的忠诚令人惊讶。当记者问及原因,他说:“从办养殖场一开始,我就没离开过雀巢的帮助,有感情!”

  10年前,孙永建的养殖场还是一片荒地。自1996年雀巢公司投资青岛莱西以来,当地政府号召发展奶牛养殖业,他才开始养牛。由于缺乏经验,刚起步的养殖场出现亏损。雀巢公司举办了公益培训班,由公司农业技术部的专家授课,不仅不收奶农一分钱,而且包吃包住。“给牛刷一次毛,每天就能多产半斤奶!专家说的这话一点不假。”孙永建现在已经掌握了很多养牛知识。他把这些变化归功于青岛雀巢。

  青岛雀巢与莱西奶农之间的关系,呈现出诚信和谐的特征。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商务经理孙莉告诉记者,雀巢致力于发展长远而稳定的合作关系。2005年雀巢奶粉大量积压,在自身发展困难的情况下,青岛雀巢还是照常收购鲜奶和支付奶款。

  据莱西市畜牧局吕局长介绍,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本来没有奶牛养殖传统的莱西市,如今发展成为“全国牛奶生产强县”。全市8万多头奶牛中,有4万头奶牛为青岛雀巢供奶,2005年生鲜奶供给量超过12万吨,成为雀巢公司的重要供奶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