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推器”发力 产业优化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1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东明讯由于采用国际领先的化工生产技术,投资6亿多元建起年产100万吨延迟焦化项目,解决了渣油加工能力不足问题。到9月底,东明石化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40%,企业迅速发展成为原油年加工能力300万吨、重油加工能力240万吨、总资产超30亿元的大型综合炼化企业。

  科技创新推动东明工业发展得又快又好。1-8月,全县GDP增长28%,工业增加值较上
年提高39.1%,投资15亿元的在建化工项目4个。县委书记岳滨告诉记者:“目前全县高新技术企业9家,其中省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3家,1-9月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9.5亿元,同比增长83%,科技型企业已成全县经济支柱。”

  注重关键性技术研发,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批具有前瞻性、超前性的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拉动企业整体技术素质提高,形成了东明石化、洪业化工等具有竞争力的主打产品和独具特色的支柱企业。东明石化集团陆续建成投产10万吨/年直馏汽油芳构化、4万吨/年聚丙烯等20多个工艺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配套能力强的新项目,投资5000多万元实施200多项技术改造,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强化产学研结合。该县重点扶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中心建设,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了信息、政策、技术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增强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东明石化借助科研单位优势,与洛阳石油化工研究所联合开发液化气芳构化制芳烃技术,建成国内首套工业化装置,填补国内空白。

  适应企业科技创新对人才的需求,县里组织企业西赴兰州参加人才交流会,北上沈阳召开人才洽谈会,引进了50多名企业急需人才。有关部门为到私营企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代理档案、职称评定,建立人才联系制度,有500多名大专院校毕业生表示来东明创业。同时,不少企业把人才苗子送进大学深造,目前有2400人以联合办班、委托培训等方式接受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