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特奥16区县争打文化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周其俊)昨天一早,闸北区彭浦街道艺康苑社区就挂起了灯笼,拉起了彩旗,在特奥会邀请赛比赛期间,这里将迎接来自捷克和文莱的代表队。而来自街道“阳光之家”的40多名智障人士昨天也在加紧排练,届时将为运动员们表演象征自强不息精神的康复操和体育舞蹈。

  按照国际特奥会要求,举办世界、区域或国家级大型特殊奥运会体育比赛前,主办
方应负责社区接待计划的实施,安排特奥运动员到运动会举办国的城市居民家中作客2至3天,帮助智障人士与当地社区居民建立友好关系,使世界各国的智障人士可以在异国他乡自在、快乐、平等地生活。

  为了迎接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上海承担接待任务的社区和比赛场馆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运动员的到来。

  据介绍,承担社区接待计划的所有区县都秉承了共同的主题:接受并尊重彼此的差异。在具体方案的细化上,16个区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打社区“文化”牌。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利用辖区内的社区活动中心,开展特奥运动员与社区居民的融合活动,将各种富有中国特色的书法、国画、剪纸、民乐等艺术形式,展示给俄罗斯代表团。在闸北区、普陀区等负责接待外国特奥代表团的家庭中,居民们还准备了绢花制作、微型盆景、食品雕刻、民乐演奏、彩陶制作、剪纸串珠、手工编结等,通过这些富有中国民俗文化的特色展示和现场教授,既为外国运动员提供了了解中国的窗口,也为普通市民与特奥运动员沟通互动架设了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