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海新区立体交通去哪都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月】在昨天召开的滨海新区部分功能区重点地区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设计院介绍了正在编制的《滨海新区综合交通规划》中期成果,从设计师的介绍中可以感觉到未来的滨海新区将呈现出高效快速的立体交通网络。

  地铁城际铁路引入滨海机场

  《天津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要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建设成为“中国北方航空货运中心及东北亚航空货运集散地”。通过扩建滨海国际机场,提高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客货运吞吐能力。通过将中心城区地铁2、4号线的联络线延伸至滨海国际机场,建设贯通航站区的快速路联络线来改善机场的集散交通环境,地铁2号线是天津今后的东西主干线,西起西青区中北镇曹庄,东至东丽区李明庄,线路向东延伸可至滨海国际机场,全长22.56公里。4号线从引河北至张贵庄,全长35.7公里,共设车站28座。沿线主要途经北仓居住区、白庙、天泰路、中山路及东北角、东南角、和平路、六纬路、津塘路、张贵庄等。

  根据设想,除了地铁外还将把京津城际铁路引入机场,以加强与首都机场的联系。京津城际轨道交通是沟通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的快速便捷通道,也是我国重要的高速客运专线。正在实施的工程起点为北京新南站,沿既有京山铁路线南侧向东,过亦庄工业园区、永乐新城至天津杨村后,再沿既有京山线北侧至天津站,全长115.4公里,此外,以机场为依托,大力发展与航空港相适应的综合产业,建设特色航空城。

  1小时到达京冀主要城市

  滨海新区将构筑以公共交通为主导,各种交通方式并存并转换的高效、快捷、安全、绿色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沿新区主要发展轴和发展带的复合交通走廊,优化以快速路和快速轨道为骨架的城市交通网络。

  规划滨海新区综合交通实现时空通达目标。其中,滨海新区核心区内10分钟上快速路或公交站点。滨海新区主城区与中心城区之间实现30分钟通达。滨海新区核心区与京津冀北主要城市之间实现1小时到达,实现1小时通勤圈。滨海新区核心区与京津冀及相邻腹地城市群之间实现3小时到达,形成3小时都市圈。滨海新区核心区与环渤海主要城市及产业区之间实现6小时到达,形成6小时经济圈。

  道路分层织网出行方便

  滨海新区规划综合道路系统,其中,高速公路规划路网中的第一层次主要解决地区的对外长距离交通,按照设想这一层路网建成后将实现15分钟上“网”,空间距离7—10公里;路网中的第二层次,主要解决新区的内部长距离交通,按照设想,这一层路网建成后将实现10分钟上“网”,空间距离3—5公里;干道系统:规划主干道,加强主要城区与外围主要发展组团的联系,在规划快速路联系通道基础上,增加主干道的连通,分散单一通道的压力;完善平行于快速路两侧的主干道;提高滨海新区三城区主干路网的密度;主干路系统的总长度确定为2000公里左右。次干道:完善平行于快速路及主干路两侧的次干路;提高城区次干路网的密度,围绕中心商务区、中心商业区的建设,增加其与外部地区的次干通道;次干路系统总长700公里。

  另外,滨海新区公交系统规划中提出建设与中心城区联系的快速公交线路4条,与塘沽中心区联系线路6条,南北向补充线路2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