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然猛扎一刀趁机抢走你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刘峦 通讯员 李新容 崔学军】 抢劫又出新伎俩:突然扎人一刀,以转移被害人的注意力,同伙在一旁趁机抢包。日前,公安河西分局纪庄子派出所打掉一个利用此方法实施犯罪的抢劫团伙,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刑事拘留。为此警方发布预警,时值天凉,夜晚外出行人稀少,行路市民尽量不要往来偏僻黑暗地带,同时注意周围是否有人尾随,提高警惕,做好防范。警方也将加大巡控力度,确保治安安全。

  9月27日9时许,王某刚从公共汽车上下来,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他拎着包走过中石油立交桥下时,突然感到左侧臀部一阵剧痛,本能地回头一看,左侧身后站着一名外地模样的年轻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匕首,另一名男子正在快步从右侧身后靠近自己。刹那间,王某意识到遇劫匪了,立即朝着不远处人多灯亮的地方跑去。惊魂未定的王某摆脱劫匪后,立即报警。

  公安河西分局纪庄子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在周边地区展开搜捕。当巡控民警张强、王国录驱车行至卫津路与体院北道交口时,发现路边花坛旁站着两名外地年轻人,衣着体貌特征酷似嫌疑人。二名民警将车停好后,不动声色地从两名男子身后悄悄靠近,然后快速上前,堵住去路。经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男,16岁,河北省东光县人)和卢某某(男,16岁,河北省东光县人)交代刺伤王某实施抢劫的是另外二名同伙于某(男,20岁,河北省东光县人)和尹某(男,19岁,河北省东光县人),他们负责在外围望风。一见失手,于某和尹某随后逃离了现场,而他们两人却不甘心,正在寻找其他目标伺机再次作案。据此,民警火速赶赴犯罪嫌疑人租住房,此时,已经逃回的于某和尹某正在屋中睡觉。民警当即采取行动,将正在熟睡的二人当场抓获。

  为此警方提示,市民晚上应该尽量避免在偏僻地带行走,晚间回家的人员,特别是妇女等容易被侵害的对象,应该结伴而行,或有家人接送。如果遇到不测,应该向明亮人多的地方快速移动,另外现在大部分单位大门传达室已经升级为保安室,可前往寻求帮助或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