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芒果树花开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7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2日讯(记者 香卉辉/文 顾留章/图) 芒果素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称号,是厦门6-9月份比较常见的水果,时值深秋10月,还能见到芒果开花,奇怪吧!更奇的是,这些芒果树一年花开四度!

  昨日,记者来到海沧区新阳工业区的青上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内,只见有高低错落的10棵芒果树,它们大小不一,栽成一排,有的树开着金色的麦穗状花,在风中摇曳;有的树
花朵刚凋谢,果实初露端倪,只有珍珠般大小,累累的挂在枝头;有的树早就修成正果,拳头大小的果实压弯了枝条,虽然青涩未褪,却也招摇着过路的行人。

  厂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芒果树已经有7年的历史了,是当时由职工严某从漳州引种的台湾象牙。

  据公司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树最近几年每年都花开四度,“因为我们给它施了硫酸钾,它才会变成这样的。”市林业局的专家则认为,主要还是因为气候变暖,品种、土壤、养分等多种因素综合起来,再加上钾肥的作用,一年开四次花是有可能的,但是很难得。

  据了解,芒果树性喜温暖,不耐霜寒,生长温度在15℃-35℃之间;开花至果熟约需110-150天。因其有特殊树脂香味,肉质多汁,富含维生素A、B、C,含糖量高,深受厦门市民的喜爱。但专家提醒市民,野芒果树的果是不可食用的,请勿随意摘采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