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放量 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进入十月,南京二手房交易开始放量。我爱我家的统计数字显示:10月上旬,南京二手房交易与9月上旬同期相比,成交量增长了31.25%;与2005年10月上旬同期相比,成交量则增长了600%。

  8月份,南京二手房各区域市场成交量环比7月下降了60%左右。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发力”,二手房需求量大增,交易开始放量。与此同时,
二手房市场的房源量与客源量也在发生变化,10月上旬与9月上旬同期相比,房源量减少了15.3%,客源增加7.35%;与2005年10月上旬同期相比,房源量减少了33.23%,客源增长了353%,房源客源供求比为1.06:1,而去年同期房源客源供求比为6.5:1。

  有关房产专家分析认为,自今年6月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政策不断出台以来,由于全额征收营业税以及个税强制征收政策的实施,一些二手房业主开始捂房“惜售”,这是导致二手房房源“缩水”的主要原因。二手房客源量增加,则与一直在关注的房产税、物业税、空置税等有可能出台不无联系,一旦增加了这些税种,业主需要交纳的费用就会增加,业主可能会将这些负担转嫁到购房者的身上,所以买房人该出手时还是果断出手好。

  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市场上空置率却在持续增高,房源的空置风险在增加,租赁市场上6:1的供求关系,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一状况。数据显示,租赁市场正进入淡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