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松指出: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7 汉网

  汉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孙滨 张爱虎 本报记者陈丹)10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杨松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蔡甸区奓山街星光村、东西湖区石榴红村和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

  10日,杨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长江干流枝城到螺山的防洪实体模型与数字模式,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并就荆江防洪有关问题请教专家。

  杨松指出,湖北是水资源大省,今后我们要在继续抓好防洪抗灾的同时,注重研究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的优势,使过去年年令人头疼的水患,变成可积极掌控的财富,成为宝贵的资源。希望长委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多为省委省政府出主意提建议,帮助湖北把水文章做好做足,加快推动湖北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昨日上午,杨松又调研了星光村和石榴红村,并走访了多家农户。在听取我市实施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情况的汇报后,他称赞武汉新农村建设“思路清楚,方法妥当,初见成效,群众满意”。

  杨松强调,推进新农村建设要高起点地抓好规划,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实行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到城市带动农村,工业反哺农业。此外,还要整合各种资源,通过改革的办法把大量资金聚拢到新农村建设这个“篮子”里。

  昨日下午,杨松在东湖开发区调研了烽火科技、长飞公司、楚天激光公司。他激动地说,武汉是中国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光谷已经成为武汉和湖北的一张名片。他希望光谷将核心竞争力定位在技术研发方面,并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市委副书记叶金生、副市长张学忙、市长助理万勇分别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