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力争残疾人全面小康2006中国沿海城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锡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丽雯)昨天上午,2006中国沿海城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无锡开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张九汉,无锡市领导杨卫泽、王咏红、王国中出席开幕式。

  来自上海、天津、广州、大连、青岛、湛江、汕头等地的70名嘉宾,围绕农村残疾人工作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主题,对在新农村建设中如何坚持以人为本,合力推进残
疾人事业,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杨卫泽在开幕式上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迅速,2005年在江苏省率先基本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无锡已成为中国内地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和最佳商业城市,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第八位。在经济社会不断进步的同时,无锡残疾人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无锡把发展农村残疾人事业纳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重点目标”;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全面小康指标体系设计和行动纲领”等课题研究,把“残疾人全面小康”量化为26个具体指标,推动了无锡残疾人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努力,无锡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不断得到解决、特殊需求不断得到满足,残疾人事业的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加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不断得到改善,残疾人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他强调,“十一五”时期,无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社会保障、无障碍建设、宣传、文体等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政府和社会为残疾人综合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扎扎实实解难题、办实事。到2010年,实现无锡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人人都有社会保障”和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力争建设成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区”,使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又讯昨天,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一行来我市视察残联工作,副市长王国中陪同视察。

  王新宪一行先后视察了至德职业训练庇护所、惠峰社区、山北街道和崇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视察人员首先看望了在职业训练庇护所的智障孩子,了解他们的技能培训和康复训练情况。在惠峰社区和山北街道,残疾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给视察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新宪对街道的残疾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应将其作为典型个案在全国推广。在崇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视察人员参观了康复训练室、图书阅览室等地,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无锡市残疾人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晴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