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收高潮起 至10月10日全省秋收已完成6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张桂英

  本报讯记者从省农委获悉,各地正抢抓晴好天气,集中“三力”掀起秋收高潮。截至10月10日,全省秋收已完成11954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9.9%。从作物看,水稻、大豆、玉米三大粮食作物中收获最快的是大豆,其次是水稻,最后是玉米。

  目前大豆已收获446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5.6%;水稻收获2024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4.6%;玉米已收获2482.4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5.9%。在秋收同时,各地还不等不靠,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秋翻整地。目前,全省已完成秋翻整地1635万亩,占计划的20.4%;有220.9万亩达到待播状态。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我省局部地区仍有降雨过程。为避免雨雪等灾害天气给粮食造成损失,各地要加快秋收进度,抢收快收。同时,充分发挥大机械作用,加快秋整地进度,高标准搞好秋季水田基础建设,为再夺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