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文培训班明天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培训期间将到森林公园安营扎寨观星月

  新快报讯(记者许力夫通讯员李建基)为了提高我省青少年天文科技辅导员的教学水平,促进天文课外观测活动的普及和交流,同时为明年全国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作充分准备,2006年广东省青少年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明天在广州大学桂花岗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举行,有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报名参加。

  这次培训班,由广东天文学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广东教育学会和广州博冠公司举办。培训班主题为“培训、指导、观星、交流”。培训班邀请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博士、《天文爱好者》杂志社社长齐锐博士和上海天文学会秘书长林清博士作天文奥赛、天文摄影和国际天文动态等专题报告,并在会上解答天文爱好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朱进今年8月曾参加在捷克举办的国际天文联合会第26届大会,他对冥王星的“降级”投了赞成票。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从化北回归线标志和从化英豪中学广东500毫米最大口径望远镜,并在韶关乳源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安营扎寨,观星测月,拍摄星云,探索宇宙。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