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芯学生笔记本年内量产 价格在2000元以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09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10月10日,龙芯2E处理器进行笔记本电脑的研发生产计划公布,这将是采用中国处理器并将实现量产的首款笔记本。笔记本价格在2000元以内,首先应用于我国中小学生。

  

龙芯学生笔记本年内量产价格在2000元以内(图)

  配备大量学习课件与名校辅导材料的龙芯学生笔记本电脑

  

龙芯学生笔记本年内量产价格在2000元以内(图)

  使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生产的高性能国产龙芯学生笔记本电脑

  京华时报讯(记者熊海燕)10月10日,北京神州龙芯公司在公司网站上就龙芯2E处理器进行笔记本电脑的研发生产公布了初步计划。记者昨天了解到,这款笔记本将于年底实现量产,价格在2000元以内。这是采用中国处理器并将实现量产的首款笔记本。

  据公司网站披露,神州龙芯公司与四川国芯科技联合研发的中小学生笔记本电脑于2006年9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双方正在为批量生产做准备。这款笔记本电脑采用龙芯技术,128M内存,10.2寸彩色宽屏液晶显示器,40G硬盘,配备了大量学习课件与名校辅导材料,英汉字典、数学公式、学习软件。

  据龙芯公司市场营销部的顾维连介绍,这款笔记本的价格在2000元以内。目前,公司正在寻找厂家合作者开发更高端的电脑产品。

  另据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杰院士透露,目前中国科学家正在研制性能更为优良的龙芯2F。龙芯2F的性能将比龙芯2E提高20%至30%,有望年底制造出芯片。相应的产品会很快研发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