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革命前辈中间表达祝福和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早年的战火硝烟在他们身上早已沉淀为钢铁意志,虽是耄耋老人,形象却如中山陵的苍松翠柏依然坚毅挺拔,因为他们有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身份——老红军。

  昨天上午,在市委组织部和市老干部局的组织下,我市12位老红军在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一起乘车来到中山陵,观赏南京美景,追忆战斗岁月。老红军们中的许多人都已多年没到过中山陵,有的甚至好久没有迈出家门了,昨天大家像过节一样高兴。参加过长
征的老红军、96岁高龄的孙华山特地穿上了一件崭新的大红夹克,衬着满头华发,十分精神。汽车行驶在中山陵整修一新的林间道路上,大家透过车窗玻璃,看刚刚修好的人行栈道、正在维护的明城墙、焕然一新的梅花谷、碧波荡漾的燕雀湖,老人们连连称赞“变化真大”、“不认识了”。

  老人们刚刚落座中山陵旁边的会议室,市委书记罗志军就特地赶来,与老前辈一一握手。和大家围坐一起,罗志军高兴地说:“今天我来,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祝福和感谢,祝福各位老前辈身体健康,更多享受大家长期艰苦奋斗取得的成果,感谢大家几十年如一日为党和国家,为南京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

  罗志军说,南京最近刚刚开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长征旗帜,开启新的长征”是全市上下共同的愿望。我们要继续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发扬你们身上的艰苦奋斗的好作风,按照中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使南京在发展的高平台上再上新台阶。南京过去的成绩是在你们打下的基础上取得的,相信有你们的支持帮助,各项事业一定会有更快发展。他感谢老红军子女家人的悉心照顾,并希望有关部门特别记挂、特别关心、特别照顾老红军生活的方方面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向老红军通报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以及近年来南京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市委将进一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带着深厚感情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切实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

  老人们虽因年事已高,未能在中山陵逗留多久,但后辈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心里暖融融的。老人们都表示,要让长征精神在全社会弘扬,让世世代代铭记。

  我市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和红军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目前共有22人,昨天应邀参加活动的老红军有:孙华山、程章礼、拱平、梅祥麟、胡明良、周安国、陈郑成、胡致成、张继高、贺进贤、向英、索心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