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四项措施加强对进城务工青年的服务和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11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进城务工青年的教育和服务,共青团中央日前围绕进城务工青年的培训、维权、文化、组织建设提出四方面重点工作:

  ——推进“千校百万”进城务工青年培训计划。针对企业发展和进城务工青年实际需求,重点加强就业技能、安全知识、职业道德、法制宣传和禁毒防艾等方面的培训。大力
推进“千校百万”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基地建设。动员企业购买培训或社会力量资助,采取分批轮训方式,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免费或低价的综合培训服务。鼓励和帮助进城务工青年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等。

  ——加强进城务工青年文化建设。在进城务工青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丰富进城务工青年文化内涵。积极倡导和繁荣打工文化,切实提高进城务工青年的综合素质。推动企业、社区建设简便易行的阵地和载体,通过放映电影、借阅图书、播放录像及开展体育比赛等方式,开展送文化进工地、进宿舍、进社区活动等。

  ——推动进城务工青年维权工作。依托社会维权组织和专业法律服务机构,推动建立一批进城务工青年维权服务机构,为进城务工青年就近就便提供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加快12355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维护进城务工青年权益作为12355综合服务平台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等。

  ——创新进城务工青年服务平台。在进城务工青年集中地灵活设置团组织,最大限度把流动分散的进城务工青年团结凝聚在团组织周围。推动企业、社会中介机构和基层团组织广泛建立进城务工青年人才库,结合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网站建设,逐步形成集信息集散、就业指导、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社会化服务体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