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刚出世的女儿她建博客求助热心网友齐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7 新文化报

  

为救刚出世的女儿她建博客求助热心网友齐捐款

  患病的七月已住院

  本报四平讯(记者 刘中全) 昨日上午,刘延周坐在四平市中心医院的病房里,她刚给女儿七月办理好住院手续。

  刘延周今年22岁,家在四平市,初中毕业后就没再上学。平时喜欢上网的她通过网络结识了远在白山的高松。恋爱5年后,两人于去年5月结婚。由于平时喜欢上网,所以她向家里要的惟一嫁妆就是一台电脑。

  刘延周怀孕7个月时剖腹早产一女孩,由于是在怀孕七个月就生下的,所以给孩子起的小名叫七月。

  “孩子生下时,头部有个红点,以为是胎记,就谁也没注意。”刘延周说,七月满月后,这个红点就开始疯长,不到三个月长到半个拳头大。刘延周走了许多医院,医生认为孩子太小,不能做手术。此时,治疗费用花了数万元,这对月收入只有600多元的家庭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

  以前刘延周经常光顾珲春的一个论坛,一天她想到,能否借助论坛帮帮孩子。于是请求管理员发一篇帖子,由于自己没有相机,就在邻居那里借来能照相的手机,将七月患有肿瘤的图片发到了网上,并建立了一个“七月”的博客,记录女儿的点点滴滴。

  “好可怜啊!应该去募捐!”“把你的电话告诉我,我们都很关心你……”

  一组令人心碎的图片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他们不断地给刘延周出主意,并鼓励她要坚强。一个网友还帮助她建立了一个捐款账号。网友的关心让刘延周重现希望,她带着借来的及网友捐助的5000多元钱来到四平。医生说,如果七月的身体状况没有异常,最近两天就可以做手术了。

  “等宝宝好了后,我会带她上珲春谢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她在论坛发帖子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