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11日在北京闭幕的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中国到2020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社会保障论坛上透露,到去年年底,中国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的覆盖人数均已过亿,但覆盖率最高仅为一成左右。建
立基本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意味着今后14年中国的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要比现在增加数倍,成为世界最大的社保体系。

  不过,田成平表示,当前中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公共财政体系建设不断加快,全民社会保障意识不断增强,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他表示,中国将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现有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建立覆盖所有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并统筹城乡社会保障制度,将2亿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推进农民工参加大病医疗保险统筹,以及探索农民工养老保险政策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