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扁不知反省 不排除提“三次罢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表示,陈水扁及民进党人士“忘本”,根本不知反省,未来国民党不排除提“第三次罢免陈水扁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昨天以专家证人身份出席台“立法院”“罢免陈水扁案”审查会,他表示,“罢免案”的通过门槛虽高,但这两天还有发展空间,未来国民党不排除提第三次“罢免”。

  百万“倒扁”红潮 关键在陈水扁贪腐

  

  台“倒扁总部”于10月10日发动“天下围攻”行动,昨天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等人强力批评台北市长马英九未尽责任。

  对此,马英九强烈响应说,民众“倒扁”的关键在于陈水扁及其家庭成员贪腐不堪,遭到人民唾弃。

  马英九表示,台当局不要一味只指责他,要听听民意,用智慧解决问题的根源(指陈水扁),否则民怨会越积越多。

  民进党人士做人忘本

  10月10日,陈水扁在“双十”活动现场遭蓝营“立委”呛声,引发绿营反弹。对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民进党人士是“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

  马英九表示,民进党靠街头运动起家,大胆对任何人呛声,但是当权后,换位子就换脑袋,只会怪别人不对,前天绿营“立委”殴打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后,没有一个人道歉,根本就是“两套标准”。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担任高官者,包括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等都是街头运动起家的,他们应该将心比心,不要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忘了自己当初是怎么出身的,“做人不要忘本”。

  陈水扁不知反省 不排除提“三次罢免案”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三度表示“非常感慨”,指像陈水扁的行径,若在欧美地区,早已自动请辞下台;陈水扁不认同“宪法”,但到紧要关头,却又死抱“宪法”企图保住自己的权位。

  马英九表示,百万人上街“倒扁“,陈水扁与民进党却全无反省能力。他强调,陈水扁去留最后的决定权在人民手上,“罢免案”通过的门槛虽高,但这两天还有发展空间,未来国民党不排除提“第三次罢免。”(郭强)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