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集团昨天喜迎七十华诞 吴邦国发来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熊猫电子集团迎来建厂七十周年暨“熊猫”创牌五十周年。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发来贺信。昨天,信息产业部、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发来贺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第一副主任徐小岩中将,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永兴公司董事长张永珍,省市领导罗志军、李全林、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沈健、张枫、奚永明,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庆华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吴邦国在贺信中指出,“‘熊猫’是我国电子工业的骨干企业,凝聚着几代熊猫人的心血,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中央领导核心都寄予厚望,锦涛同志希望‘熊猫’越来越辉煌。”“‘十一五’期间是‘熊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当前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条件下,发展壮大之根本在于科技创新,希望你们发挥企业科技人才优势,在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上下功夫,要有所作为,争取五年跨上一个大台阶,以逐步确立企业在现代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

  梁保华在贺信中激励“熊猫”:“发挥优良传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奋发图强,改革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迎难而进,大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大发展,为江苏‘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1936年9月,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无线电厂)的前身诞生于湖南长沙几间简陋的小厂房里,中国的第一台全国产化收音机在这里诞生。1956年“熊猫”品牌正式创立,第一台以“熊猫”作为商标的全国产化短波收音机在南京问世。历经七十年风雨沧桑,熊猫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涵盖通信、家电、软件和智能信息设备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列电子百强企业第九位。面对“十一五”,“熊猫”正以新一代通信、数字视音频、电子制造、软件服务、智能电子作为未来发展主导产业,在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下功夫,谋求更大发展。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说,在新的发展时期,希望熊猫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特点,从信息产业科技创新的全局出发,明确战略发展方向;在研发投入方面发挥中坚和带动作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做好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打造国际品牌形象。

  副省长李全林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江苏的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电子信息工业,对于建设江苏先进制造业基地、促进江苏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熊猫”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发展得更快更好、更大更强,也有责任为振兴江苏电子工业、建设江苏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长蒋宏坤说,熊猫集团的发展壮大,不仅为我国电子工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而且有力地带动了南京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熊猫”紧紧抓住发展机遇,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层次,在做特做强、自主创新、打造品牌、深化企业改革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昨天上午,罗志军、蒋宏坤、陈家宝、沈健等市领导还与参加熊猫集团七十周年庆典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董事长熊群力、副总经理王绍祥等客人,就CEC与熊猫集团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