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邀您见识一下防弹背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27 新文化报

  本报联合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在我省第一个“警务开放日”来临之前,征集10名志愿者体验警察工作;征集市民参观分局各部门。体验首站义和路派出所,报名电话:0431-96618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人们每天从报纸、杂志、电视上,看到警察抓坏人的报道,但是,对基层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却知之甚少。

  “我们设立‘警务开放日’,就是要让老百姓看看警察的工作,看看派出所、刑警队‘神秘’的一面,让他们真正了解警察的工作!”昨日,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纪检组杨清林组长说,分局将15日定为“警务开放日”,这一天,43个科、所、队将全面对公众开放,这也是我省第一个“警务开放日”。

  杨组长说,“警务开放日”当天,市民不但可以看到民警办公室的内务摆设、派出所各项建设,还能现场看到警察如何调解治安纠纷、查结治安案件,怎样接待群众报案和求助等日常工作,“开放日”当天还设立法律咨询项目,有专门民警重点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教群众日常防范知识,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

  杨组长说,希望通过“开放日”,让老百姓多提意见,以便能够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开放日”以后,可能会形成制度,定期对公众开放。

  想知道警棍、防弹背心什么样吗?想知道民警怎样巡逻发现嫌犯吗?想知道如何保护现场吗?今起,本报联合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在我省第一个“警务开放日”来临之前,征集10名志愿者分5组体验警察工作;征集市民参观派出所及刑警队等。

  今日体验第一站:义和路派出所;时间:13时30分。报名电话:0431-966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