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进口商可以人民币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国务院拟扩大在港经营人民币范围

  新快报讯香港特首曾荫权昨日发表题为《以民为本务实进取》的施政报告,阐述特区政府未来一年的政策方向。他透露,国务院正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在港经营人民币业务的范围,包括允许香港进口商以人民币支付从内地的直接贸易进口,以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香港需要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区内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符合国家和地区的利益。为此,香港要拓宽来港上市企业的来源,为此尽快修订上市规则,鼓励更多不同地方具规模和合资格的外国企业前来挂牌招股。

  曾荫权指出,上任一年来的最大挑战来自政制发展的讨论,选举安排结果只有原地踏步。政制发展无法在立法会取得所需的支持,作为行政长官,他责无旁贷,立即提出在策略发展委员会内以务实态度商讨普选路线图,重新上路。同时他提出增强区议会功能,改善地方行政,强化民政专员角色,将强政励治的精神在地区贯彻。

  他透露,政府财政在过去一年回复收支平衡。2005至2006年度的政府开支总额,已降至本地生产总值的16.4%。来年特区施政将会着重发展经济,创造财富,改善民生,提高生活质素,尤其是加强对家庭的支援及深化对抗污染的策略。

  他指出,国家继续强力支持香港,香港经济一年来稳固上扬。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