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家公子”竟是钻窗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3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身穿名牌服装,家有高档家庭影院,频频与模特女友出入豪华场所,19岁的李某俨然一副富家公子的派头,可谁知他竟是一个钻窗大盗,按门铃确定目标后,用液压钳子等工具实施盗窃。

  9日2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义和路派出所民警,在新疆街与义和路交会处的省老干部宿舍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身穿名牌运动装的男子正站在宿舍区一个2楼阳台上
,试图打开窗子。民警上前询问时,男子称自己是房主,由于忘带钥匙打算从窗子进去,但却说不清周围的邻居和家里的情况。民警觉得情况可疑,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这个19岁的李某竟是一个盗窃惯犯,家住伊通,15岁时就曾因为盗窃被警方处理。今年6月,无正当职业的李某来到长春,与从事模特工作的女友在重庆路附近租房同居。由于每天开销较大,李某重操旧业,先后在伊通、长春等地钻窗盗窃。

  9月21日晚,他来到康平街某小区,见该楼的一、二层没灯光,便打算下手。狡猾的李某先是按响了这两家程控门铃,确定这两户确实无人后,迅速踩着1楼的防护栏爬上2楼阳台,撬开窗户进入室内。看到室内豪华的家庭影院,贪心的李某竟然在室内逗留了3个多小时,将47英寸的液晶电视屏幕、音响等分别拆卸下来,并用床单包好分5次搬到自己住处。由于没有找到任何现金,气愤的他临走时用刀在真皮沙发及席梦思床上划满了口子。

  每次钻窗盗窃,要花费很多力气剪断防护栏,李某想方设法买到了便利的工具——液压钳子。从今年6月份至今,李某疯狂盗窃10余起,除了现金、家庭影院外,连高档的床单、被罩及香烟也不放过,涉案金额3万余元。

  据了解,李某家庭条件富裕,到长春不久后,李父便给他汇来一笔钱,他喜欢穿名牌服装,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盗窃所得全部被他挥霍。问及究竟为何盗窃时,李某竟称“一时脑热”。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