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倒"阁"弹劾皆选项 不排除提第三次罢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1 国际在线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1日下午应邀到“立法院”出席陈水扁罢免案审查会。面对亲民党“立委”要求表态,一旦二次罢免不成功,国民党下一步是什么?愿不愿意支持倒“阁”案?马英九表示,不论是倒“阁”还是弹劾都可以是选项,但必须先弄清楚目的。

  他还表示,罢免案的门坎虽高,但这两天还有发展空间,未来国民党不排除提第三
次罢免。

  据报道,二次罢免案13日就要表决,但只要民进党杯葛,要成案几乎不可能。因此亲民党早就表示,罢免不成就要提倒“阁”,亲民党“立委”吕学樟更希望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清楚说明国民党的态度。

  马英九则表示,必须弄清楚倒“阁”目的,是不是希望陈水扁解散“国会”,重新改选后泛蓝拿下超过三分之二席次,再推罢免。

  马英九说,以往陈水扁提“正名修宪”议题均获得回响,但近来陈水扁又提“修宪正名”,大家不相信、也未引起关注,足见扁跛脚,若仅因罢免不成提倒“阁”,一旦陈水扁未解散“国会”反另提新“阁揆”人选,是否反使扁取得政治操作空间,如此对于罢免扁的目标会造成什么影响?

  马英九表示,何况选区划分与“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都还没有定案,且“立法院”职权行使十二与第十四十条也还没修正完备,就算向“大法官”提请弹劾陈水扁也无规范可循,二次罢免不成下一步该怎么走?应仔细思考。

  他坦承,先前国亲两党力推首次罢免,发起清廉保台联署,获得260万民众热烈响应,为百万倒扁运动累积动能,但若民进党持续杯葛二次罢免,恐怕仍难成案。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内部有成立小组,如果二次罢免不成,是要推弹劾、推倒“阁”还是推三度罢免,都可以讨论,但必须把目的弄清楚。吕学樟则表示,国民党是最大在野党,不要只是担任忠诚在野党,而是要做称职的在野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