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会议传出精神医药收入要与医生收入脱钩省卫生厅:社区卫生机构运行模式不能走城市医院的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全省全科医师缺口达到7000余人,下一步全省将重点培养高层次的社区卫生服务人才,这是昨天从在锡召开的全省城市社区卫生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另外,省卫生厅还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切断医药收入与医务人员收入的联系。

  据介绍,按每名全科医师服务5000名居民的低限标准计算,全省至少需要7500名全科医师,而目前我省通过国家资格考试的全科医师仅有200多人,无法满足居民健康需求。下一步,全省将开展全科医师高等学历教育,培养一批高层次的社区卫生服务人才。同时,要有计划将高等医学院校新毕业的大学生,送到大中型医院和预防保健机构进行规范化培训,培养高素质全科医师。采取鼓励和限制两种方式,引导人才向社区流动。

  值得一提的是,省卫生厅还出台政策确保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人才问题。从明年起,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的毕业生应面向社区和农村医疗卫生单位就业,对在城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就业的,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不予受理其专业技术职务报考。此外,严格执行临床医生晋升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前到社区或农村工作一年的制度,并鼓励符合规定的退休医护人员到社区工作。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运行模式不能走城市医院的路子,要弱化药品收入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补偿作用,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各项收入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切断医药收入与医务人员收入的联系。

  另据悉,会议期间,省政府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尽快把城市社区卫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