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9个中央单位招1.2万公务员 特困人员免考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3 国际在线

  [提要]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4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于11月25日举行。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将减免考务费用。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2万个名额虚席以待。

  中央机关2007年公务员考录14日开始报名

  1.2万个名额虚席以待

  ■三成多名额留给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毕业生

  ■对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继续减免考务费用

  本报北京10月11日讯中组部、人事部今天宣布,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2000余人。本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4日至24日。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6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今年的招考将严格执行《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继续提高录取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中组部、人事部要求,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高于计划总数的1/3。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达到计划总数的40%。

  同时,招考政策将继续向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倾斜。此次招考对报考基层岗位、特别是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岗位的,采取放宽招考条件、划定单独合格分数线等措施,以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

  此外,此次招考的很多措施进一步体现出便利考生报考的色彩。比如,今年将有25个省区市的考生,可以实现网上确认,预计网上确认的考生人数将达到报考总人数的90%以上。而且,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也将继续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优惠。

  中组部、人事部同时强调,报考者必须牢固树立诚信意识,遵守诚信承诺书的有关规定,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报考者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对发生考试舞弊行为的,将给予三年内不准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