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杀死花心丈夫潜逃8年儿子举报母亲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50 黑龙江日报

  核心提示:

  他们曾是一对患难夫妻,并肩从乡村闯入城市,并在凄风苦雨中艰难创业。然而,当他们的生活发生巨变时,丈夫的心也开始在花红柳绿中“浮动”。因为丈夫行为的不检点,妻子一次又一次蒙羞,并饱尝精神和肉体的折磨。终于,妻子在沉默中爆发,一出令人心寒的杀夫悲剧上演了……

  患难夫妻城里扎根

  9月26日,42岁的湖北枣阳妇女林少琴,从枣阳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被带出,押往武汉市女子监狱,即将开始她无期徒刑的服刑生涯。也许她的后半生,从此将在牢狱中度过。

  林少琴曾有一个温暖的家庭。

  1981年5月的一天,年仅17岁的林少琴,嫁给了大她2岁的枣阳市吴店镇双门村青年涂道奇。1982年,他们的长子涂勇在土屋里降生,两年后又添次子涂磊。面对两个可爱的儿子,夫妻俩虽然喜不自禁,但却不得不承受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1986年初冬,他们拉着板车、带着仅有的240元钱来到了枣阳市区,开始了在城里的打拼生活。他们一边靠拾荒挣钱,一边捡菜叶充饥。

  一次偶然的相遇,两人的命运开始发生改变。1987年1月,他们在枣阳遇到一名制作肠衣、加工肝素腊的湖南师傅,湖南师傅因在枣阳人生地疏,正为加工原料猪小肠常常缺货而发愁,他得知涂道奇、林少琴夫妇家在枣阳农村,便请他们专门为其组织货源。小夫妻俩凭着吃苦精神,每天都到上百家屠宰户处收购猪小肠。一家人的温饱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后来,湖南师傅回老家再谋发展,临走时竟将厂子和技术无偿地转让给了涂道奇夫妇。

  从此,涂道奇、林少琴夫妇如鱼得水,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他们又雇了20多人在河南省南阳市办起了分厂。

  丈夫“变坏”埋下祸根

  此后,涂道奇的生意越做越大,产品已远销到广东、山东、河南、黑龙江等10多个省市。

  荷包已经鼓胀的涂道奇,随着生意场上社交活动的增多,思想也逐渐发生了变化。1991年,涂道奇开始雇用年轻漂亮的女性进厂打工。不久,涂道奇靠自身财富“俘获”了貌美的工厂员工袁姑娘的芳心,两人多次偷欢。当林少琴嗅到他俩之间的异常时,涂道奇为表明自己的“清白”,当即将袁姑娘调到南阳分厂打工。继而,涂道奇去分厂“指导业务”的次数也随之增多,从此,他与妻子林少琴的名分形同虚设。

  1992年初,被“金屋藏娇”的袁姑娘怀上了涂道奇的孩子。为不使事情败露并达到长期占有袁姑娘的目的,涂道奇急忙做媒,将袁姑娘嫁给了林少琴的表弟赵营。婚后不久,涂道奇与袁姑娘再次缠绵时,被早有警觉的赵营逮个正着。气极的赵营操起杀猪刀冲了过去,可当他面对哇哇哭叫的女儿时,刀尖又慢慢收了回去……

  1997年,涂道奇再次与一无业女人婚外生情。当年10月10日,在当地法院主持调解下,涂道奇、林少琴达成了离婚协议,两个孩子、房屋和主要财产归林少琴。

  然而“离婚”后,并未离家的涂道奇却如释重负,堂而皇之地将一个个女人带到林少琴的床上鬼混。因为涂道奇的不检点,致使林少琴多次身染性病。

  推门惊现父亲尸体

  今年22岁的涂磊,回想起8年前那血腥的一幕,至今仍心有余悸。

  1998年5月23日清晨,14岁的涂磊推开父母卧室的门,他发现血肉模糊的父亲躺在床上,显然已经断气多时。

  “妈,妈!”极度的惊慌和恐惧让他本能地含泪呼唤母亲。可是,在这栋沉寂的楼宇里,母亲却始终不见踪影。这时。听到消息的邻居已经报案,枣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报火速赶至现场。经现场勘查取证,民警发现房间内留有一把带血的铁榔头,桌上还留有死者妻子林少琴给警方的亲笔信:

  “……我杀他是因为我恨他。他让我多年生不如死,如同活在人间地狱。那种病我得了一次又一次,每次去看医生就像个小偷似的不敢喘口大气。是他把我搞得人不人,鬼不鬼的……”

  经警方对信中字迹进行鉴定,的确是林少琴笔迹。案情已十分明朗,但凶手林少琴已连夜潜逃,去向不明。

  儿子“吐”出母亲下落

  涂磊的内心一直在矛盾的漩涡中挣扎。

  是他,向警方透露了母亲的藏身所在,使潜逃8年的母亲最终落网。他不知道这对母亲而言,是拯救还是“出卖”。

  林少琴潜逃后,枣阳警方从未间断对她的追踪。然而,林少琴却如同人间蒸发一般。8年来,警方没有发现一点蛛丝马迹,使缉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而悲剧发生时,涂磊和哥哥涂勇都尚未成年,父亲被杀,母亲不知下落,他们的生活完全没了着落。

  枣阳市交警大队与涂家毗邻,该大队领导得知涂勇、涂磊兄弟因生活无着已经辍学的境况后,出于同情,当即责成工会主席姜立仁代表大队负责对兄弟二人的资助事宜。首先,他们想让兄弟二人重返校园,但已16岁的哥哥涂勇多次劝说无效,执意放弃上学。无奈,交警大队只得为其联系在一家汽修厂边打工边学艺,也基本解决了兄弟二人的生活问题。

  2005年秋,涂磊因失恋在街上喝闷酒时将人打伤,被判拘役5个月。其间,与涂磊感情较深的工会主席姜立仁及几名退休老交警,数次前往探望。警方此时已经得知,林少琴与她的两个儿子一直保持着联系。“不能逼问,只能采取引导的方式让他自愿透露。”领导特别关照。

  “警方已经调查过,你妈妈杀人有因,法院量刑时一定会给予考虑的。而且,我们也会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老交警们和蔼地对涂磊说。

  许久,他看着眼前的几位老交警,回想起他们曾对自己无微不致的关爱,他内心的闸门慢慢开启了。“我妈妈背井离乡过得很苦,我不想她一辈子这样。”他终于说出了母亲藏身的地方。

  潜逃8年异乡落网

  据介绍,案发后林少琴趁夜乘一辆出租车逃出湖北地界,这时,她所带的费用已所剩无几,便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流浪和乞讨。直到秋凉时,她也不知走了多远,一直走到豫西山区的五原村,遇到比她年长几岁的秃头“光棍”陈长顶。两个人便在一起生活了8年,但没有生育。

  虽然杀人潜逃,但林少琴一直放心不下自己的两个孩子。2003年冬的一个深夜,林少琴冒着被抓的危险潜回了枣阳。母子相见,禁不住抱头痛哭。林少琴将自己的藏身之地告诉了小儿子。

  当警方从涂磊口中得知林少琴的藏身处后,今年1月9日,枣阳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毅亲带两名民警驱车前往抓捕。次日9时许,民警到达陕县,在陕县警方的配合下又驱车一个小时才抵达五原村,然后,民警徒步40分钟潜入林少琴家近处的山林中蹲守。

  直到12时许,一名中年妇女赶着羊群回来了,民警经与照片比对,确定她就是林少琴无疑。民警于是迎上前去。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林少琴一怔,但很快就平静下来。“这一天我知道早晚会来的!”她说。

  今年8月,林少琴被襄樊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林少琴深知,法律对她已格外开恩,所以她明确表示不上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据《楚天金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