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大闸蟹饮啤酒易致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24 新闻晚报
□黎蘅

  据广州日报报道 秋风起蟹肉肥,又到了一年一度大闸蟹旺销的季节。不过广州有医生指出,时下虽是食蟹好时节,但因大闸蟹生性特别寒凉,如何食得健康其实很有讲究,像有的广州人喜欢边喝啤酒边食蟹就很容易导致腹泻。

  广州邮电医院谭湘军告诉记者,大闸蟹最突出的特点是蟹膏多,肉质鲜美。但由于每100克的大闸蟹肉便含135毫克的胆固醇,所以每次食半只至1只可算适量,超过这个标准就
属于超量。“过食的后果是增加消化系统的负荷,轻则有饱滞感,重则腹泻呕吐。”

  “更重要的一点是,食大闸蟹一定不能喝啤酒,会引起连续、严重的腹泻!”谭湘军医生强调,食大闸蟹时很多人喜欢喝点酒,但啤酒是不宜喝的,因为啤酒本身就有寒性,若以啤酒伴蟹,就会寒上加寒,胃肠道是无法承受的。正确的方法应以温酒送食为佳,可解蟹寒避免腹泻。

  另外还有专家提醒,食大闸蟹时不能食用柿子,否则同样会引起腹泻。

  谭湘军特别提醒爱食蟹的市民,食蟹时要注意烹调方式。

  此外,蟹的双腮之间有一个六角形的白色“蟹胃”,极之寒凉,虚寒人士不宜食用。蟹的内脏也不要食,因内脏积存重金属,多食易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