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无奈在车上做“暗号”以识别套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11日讯(记者 姜涛)本报今天《俩同牌照出租车街头相遇》的报道发表后,10月10日下午,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前偶遇的两辆牌照相同的出租车一时备受关注。“双胞胎”出租车扰乱了出租车市场的正常运营秩序,目前,假鲁CT0651的车主已被警方处理,“黑出租车”也被警方查扣。但真出租车司机表示在淄博地面上可能还有一辆车型、颜色和车牌号与自己完全一样的出租车。

  10月11日上午,记者再次就此事采访出租车司机宋师傅。他告诉记者,据同行讲,在淄博地面上还存在一辆车型、颜色和车牌号与自己完全一样的出租车。“我一直就很纳闷,有些地方自己根本没有去过,却因为交通违法而收到了罚单。”宋师傅说,交点罚款倒是小事,但他最怕的还是因为自己“兄弟”的违规行为,影响了鲁CT0651出租车的形象。

  面对“黑出租”、“套牌出租车”管理难的问题,很多正规出租车的司机在上路时习惯“留一手”。宋师傅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公司的很多出租车都在前后挡风玻璃上贴一些“暗号”似的标识,当同事们在路上看到自己公司的车,但上面没有贴标识时就会特别留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