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组织考试两泄密人今天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不具招生资格却在北京招生,在通过“内线”拿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军统一命题考试试卷后,在考前竟组织考生开卷作答。今天上午,29岁的北京京城之子教育管理中心经理鞠洪伟和55岁的中学退休女教师张秀玲因诈骗和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整个事件由在南京负责全军高自考招生的唐某而起。他编造了一个考区号,让一个
姓金的负责招生。金某在报纸上看到鞠洪伟的京城之子教育管理中心广告后,与他取得了联系。金某告诉鞠洪伟,他们能办理全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过后可以获得国家承认的南京政治学院的本科学历。之后金某跟鞠洪伟再三强调,他们是通过内部关系,不是正常渠道,事前可以拿到卷子,通过率极高,但不能打着南京政治学院的名义在报纸上登广告。

  据鞠洪伟在庭上交代,他从没见过金某,但由于全军高自考是全国承认的学历,肯定有人愿意报名,而且金某承诺可以在考后验完准考证真伪再收钱,他就相信了。之后在他的要求下,对方还给他颁发了一个考区负责人的聘书。

  之后,鞠洪伟与张秀玲取得了联系,随后,张秀玲在报纸上刊登了重点院校招生的广告。最终,包括鞠洪伟自己在内,北京一共招收上来18名考生。根据规定,参加全军高自考的人员只能是部队家属、现役军人、军工等部队人员,但这18人实际全部为社会人员。但唐某还是将这些考生成功报到了南京政治学院自考办。

  2005年10月,金某从唐某家拿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军统一命题考试试卷后送到北京鞠洪伟的手里,试卷一共18套。鞠洪伟将其中11套交给了张秀玲。张秀玲找到两名大学老师把答案划在了书上,将答案整理出来后给鞠洪伟发了份传真。考试前,他们将答案告诉考生后,组织学生在一天内完成了四门考试。

  经查,涉案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军统一命题考试试卷属于绝密级国家秘密。而南京政治学院自考办从未在北京委托办理过自考事宜,鞠洪伟并不具备招考的资质。检方最终认定,鞠洪伟和张秀玲冒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的名义招考,骗取的钱款共计15.6万余元。J00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