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总动员也罢不掉台北市任何一绿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28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2日讯 倒扁总部大动作连署罢免民进党“立委”,绿委们老神在在,一位民进党人士指出,要罢免任何一位台北市“立委”,至少要有五十万票,而蓝军在台北市南北两区最高得票,分别是四十四万及四十六万,换言之,即使蓝营选民积极动员,也无法罢掉一位最令他们厌恶的绿营“立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人士指出,台北市一向是蓝军的大本营,而蓝军
在台北市选举成绩最好的时候,分别是二○○三年台北市长选举马英九拿到的北区四十六万票,南区四十二万票;再来就是二○○四年连宋配拿下的,北区四十五万票,南区四十四万票。

  选举最好成绩都不足底限

  这两次选举的投票率都在八成左右,可以说是历次选举中最高的,因此,北区的四十六万票、南区的四十四万票,其实就是蓝营在台北市的极限。

  这样的极限根本不足以罢免任何一位民进党“立委”。因为“立委”罢免案要成立,必须要有该选区半数公民投票,若依最近一次选举的公民数,北、南两区各须要至少五十一万人、四十八万人投票,都超过蓝军成绩最好的时候。

  这位民进党人士嘲讽说,除非倒扁总部认为,经过倒扁运动,中间选民完全支持他们的诉求,这样才可能拿到五十万的罢免票数。

  因此,即使一位绿委上次只拿到三万五千票,但在北市庞大的蓝营选民,还是无法罢免这位“立委”,更别说在南部,蓝军不但票不够多,只怕连连署成案都有困难。因此,台北市绿委都大喊“放马过来”,不少“立委”还私下亏说,红衫军的动作只会捧红那些被点名的“立委”,“越被点名就越勇!”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也说,府院党团因应会议研判,由于罢免门槛很高,不容易成功,且此举将激起民进党支持者的危机意识,不见得是坏事。

  门槛太高 绿委老神在在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直言,红军因为民进党“立委”不支持罢免陈水扁,就要罢免他们,没有正当性,没有道理,更是难上加难。他说,民进党“立委”不可能因为红军的威胁,就丧失作为民进党从政党员的人格与尊严,“民进党‘立委’也不是被吓大!”

  遭点名提议罢免的高建智说,他不知遭提议罢免是什么理由,但若说是为了反贪腐,民进党“立委”随便一个都比国亲“立委”清廉,“这样说法笑死人了”。

  另一位“立委”王世坚也说,罢免“立委”是红军的权利,但希望互相尊重,不要用罢免案威胁他改变对罢免陈水扁案的决定,若多数选民要他走就走,他不答辩、不反制,更对多数选民有信心。

  民进党“立委”林国庆则呛声能被红衫军罢免是光荣的事,“不知道我有没有被罢免?”若不罢免他,他会感到“漏气”。(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