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伟大壮举光辉历程》大型主题展将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00 首都之窗

  朱德使用的望远镜、周恩来使用的皮包、陈赓使用的手枪……从10月16日起,《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拉开序幕。10月12日,从军事博物馆了解到,届时市民将观看到447件见证长征历史的珍贵文物。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
总政治部、北京市委联合主办,预计展出时间为40天,接待观众80余万人次。

  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隘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日救国”、“长征精神光耀千秋”七个部分,充分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

  另外,展览还专门配以“长征标语”、“长征英烈”、“长征精神宣传教育”三个专题展览区,全面展现了红军用鲜血与生命所铸就的长征精神。

  此次展览陈列面积达3300平方米,共展出图片582幅、文物447件、有关长征图书180余册、美术作品25件、图表52个、大型景观3个。在展厅中,观众除了可以看到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印章、红军长征带到陕北的惟一的一门山炮等25件国家一级文物外,还将有幸看到58件首次公开展出的文物,其中包括红军渡于都河的木船、红军长征的有关作战命令,以及国民党围追堵截红军长征的有关电文。另外,长征沿途纪念馆还提供了28件珍贵文物。据介绍,这些文物都是首次在京展出。(刘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