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谢桥煤矿“10·10”冒顶事故 被困矿工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日报报道10月12日零时28分,安徽谢桥煤矿“10·10”冒顶事故中的8名被困矿工,在被困井下近41个小时后,全部获救生还。经初步检查,8名矿工身体状况稳定,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

  记者在现场看到,获救矿工双眼蒙着白布,浑身沾满了煤灰,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走上早已等候在井外的救护车。守候在井外的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庆祝这8名矿工成功生
还。

  获救的8名矿工随即被送到谢桥医院检查治疗。被困矿工沈金冬告诉记者,现在不觉得累,就是特别饿,想吃东西,“被困两天一夜,只喝了两次水,都是巷道顶板漏下来的,其他什么都没吃。”

  谢桥医院外科主任陈道军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8名矿工身体状况稳定,目前看无生命危险。主要是身体虚脱,医院正给他们做给养治疗。

  10月10日7时45分,淮南矿业集团谢桥煤矿发生一起冒顶事故,8名矿工被困于400多米深的井下。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制订科学严密的救援方案,竭尽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力保矿工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