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出现今秋最大一场大雾 周末可能会再次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前天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突降我市之后,昨天早晨我市再度被大雾笼罩。而且昨天的雾更大更浓,6点至8点城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省气象台发布了今秋首次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专家表示,周末我市仍有出现雾的可能。

  昨晨能见度不足500米继前天早晨的一场大雾以后,昨天我市又是雾蒙蒙的一天。不少市民发现,和前天相比昨天能见度更低,眺望远方,高楼、山脉全部淹没在白茫茫的雾气
中。

  据省气象台观测,昨天凌晨2点,我市开始起雾,能见度逐渐降至1公里以下。昨天早晨6点,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秋天以来首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此时我市城区上空开始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500米,浓雾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上午8点才逐渐消散。分析大雾,成分复杂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最近几天我市白天气温偏高,晚上因地面辐射增大,气温迅速下降,容易出现辐射雾。而昨天,由于一股冷空气正向我市逼来,空气中水汽增加,加上近地面吹东风、风力又比较小,水汽难以散开,又出现了平流雾。两种不同性质的雾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今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雾。

  另外,有专家认为,秸秆焚烧也是造成大雾的“罪魁祸首”之一。我市周边地区收割的水稻秸秆,在焚烧时所产生的烟雾以及颗粒物,会随着目前盛行的下沉气流,从四周涌进南京城区这个三面环山的“盆地”,难以散去。周末我市还将有雾气象专家预计,弱冷空气今天会到达我市,给我市的南部地区带来小雨,一般有雨的天气里不会有雾。但明天起天气放晴,利于大雾形成的天气条件又会出现,这个周末我市仍将有雾。

  韩桂荣说,进入10月之后,我市步入了大雾的多发季节。大雾不仅会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的影响,对人体健康也十分不利。由于雾气里会包裹着灰尘、可吸入颗粒物以及空气中的悬浮物,并把它们聚集在近地面,空气质量会明显下降。因此,在有雾的早晨,市民最好不要外出晨练,不然非但起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反而对身体有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