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长征展设军队专场 当代军人视长征为精神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3: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 昨天7时,“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组织了军队专场,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总部,海军、空军的将校们观看了参览。同时,普通观众对展览反响热烈,通过电话预约来看展览的就有1200多人。

  总后勤保障部政委孙大发中将介绍,他原来所在沈阳军区某部最早是南昌起义的一部,参与了从井冈山到长征的全过程,解放战争时期还挺进大别山,参加了淮海战役。

  解放后,还打了朝鲜战争。孙大发认为,“我军之所以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长征精神是我军制胜的法宝。”空军政委邓昌友上将说,长征证明了什么是信念,只有坚持了信念才能走完长征。

  “这次展览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遵义会议,正是在这次会议之后,有了毛泽东的正确领导,才能四渡赤水,出奇制胜,最终完成长征。”邓昌友说,正如胡总书记所言的,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的伟大的长征精神,一直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

  由于参观的人数太多,又集中在一些时段,所以长征展上常常显得很“拥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电话预约来看长征展的,就有1200多人。

  展厅里有不少学生观众,其中很多还是看到有关报道后主动来看展览的。

北京大学的学生小王在看完展览说,革命时期的长征已经结束,但新社会建设的长征才刚刚开始。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